原廠預告BMW大鼻孔版全新4系列將在6/2發表!

作者:霸子林 2020-05-28

原廠預告BMW大鼻孔版全新4系列將在6/2發表!

大約有整整將近一年時間,開發中的BMW新世代4系列(G22)以及M4多次被外媒捕捉到測試身影,其中最引發車迷議論的就是那個跟i4概念車類似、縱貫整個車頭中間的超大鼻孔,儘管很多車迷覺得視覺上太過詭異,不過隨發它的即將到來,BMW先是在4月底發佈釋出一系列披上迷彩的原型車測試照片,昨天更在官網放上沒有偽裝的車頭照讓車迷先聞香,並預告新世代4系列將在6/2正式發表!經過特殊打光的車頭只能看出頭燈的類六角型日行燈輪廓,水箱罩上半截跟預期的一樣寬大,至於進氣口是不是向下延伸縱貫車頭,咱們還是只能看迷彩偽裝的新4系列原型車自己想像,那部原型車的水箱罩似乎刻意掩飾水箱罩下半截的造型,或許它的最終定案沒咱們想的那麼糟,至於跟8系列類似的雙門跑車身形勾勒,基本上BMW對於這種跑車還是很擅長的,希望不會讓車迷失望。

透過影像處理的照片還是只能看出大致輪廓,無法看到水箱罩下半截到底長怎樣

透過影像處理的照片還是只能看出大致輪廓,無法看到水箱罩下半截到底長怎樣。

根據原廠初步說明,新世代4系列G22雙門跑車特別著重底盤技術、空氣力學和重量分佈,始終貫徹操控樂趣,新4系列後軸上揚係數比新3系列低0.015,車高比新3系列降低57mm,重心也降低21mm,前輪負外傾角(camber)增加,後軸加寬23mm,操控表現比四門的3系列明顯提升。原廠並表示專門開發的整合底盤技術將懸吊連接至車身,前雙接頭彈簧懸吊/後五連桿結構、連續可變阻尼電子懸吊系統也調校得更為運動導向,總之絕對是一部開起來樂趣十足的雙門跑車。

6/2即將發表的新4系列雙門跑車並不會看到M4,性能最強的版本將會是M Performance等級的M440i xDrive Coupe,搭載車迷熟悉的直6渦輪引擎,可輸出374匹,並加上48V輕度混合動力技術,加入48V馬達(兼發電機)以及第二顆電池,除了可減輕動力負荷、提升動力系統的效率並節省燃油,馬達驅動時還能額外提供11匹馬力,這套系統之前賓士跟奧迪已經在用了,現在也剛用在小改款5系列跟6GT身上,接下來也會在新4系列出現。新M440i xDrive Coupe仍將搭載8速Steptronic Sport變速箱和xDrive智慧型全輪驅動系統以及M Sport差速器,標配M Sport剎車系統與18吋M款輪圈。

BMW宣佈將在6/2 CEST 06:00 pm(台灣時間6/3凌晨0點)在慕尼黑總部正式揭開新4系列的面紗,主角M440i xDrive Coupe率先登場,430i跟420i目前還不知道會不會出現在首波產品線內,至於4 Gran Coupe跟4 Convertible當然也會陸續在一至兩年內陸續推出,另外,480匹/510匹的新M4預計將在今年9月登場,外媒的間諜照片還顯示M4將會有手排變速箱可選用,想第一時間看到新4系列真實樣貌的車迷請期待6/3凌晨零點的原廠官網發表會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