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8 M可能採用專屬平台而不與X7共用?!

作者:霸子林 2020-05-25

BMW X8 M可能採用專屬平台而不與X7共用?!

前幾天德國名廠Alpina推出的BMW X7強殖武裝版本XB7將輸出提升到621匹,極速達290km/h,這款超級SUV性能顯要比目前的BMW旗艦X7 M50i強了一截,近日有消息指出BMW完全沒有推出X7 M的計劃,並且許多媒體預料的X8 M極可能不是以X7為基礎所打的斜背版跑車化SUV,而是將會為X8 M全新開發專屬的平台?!

根據BMWBlog的消息,自從量產版BMW X7在2018年底首次亮相以來,許多媒體就一直在打探X7 M的消息,過去一年多來X7 M始終沒現身,反倒是Alpina先推出類似M Power的XB7,而BMWBlog近期則是發文表示根據他們所打聽到的內部消息,BMW原廠並沒有任何關於開發X7 M的計劃,這聽起來多少會讓車迷有點失落,不過BMW其實正在打造定位在X7 M Performance之上、甚至比Alpina XB7更強大的大型跑車化SUV,就像車迷已經知道、應該會在兩年內現身的X8/X8 M,M Power哪能坐視XB7耀武揚威,對吧。

傳說中的X8 M在商標註冊申請文件曝光後已經證實了即將現身的消息,也被各國媒體預測它將是以X7為基礎所打造的M Power斜背板跑車SUV,不過現在似乎有點變化。小道消息指出開發中的X8 M將不會遵循X5/X6或X3/X4的邏輯,並不採用X7平台為基礎,而是一個完全獨立、重新開始構建的M Division產品,儘管有很多關於X7 M以及X8 M將會是X7的跑車化SUV這類傳聞,這些預測現在看來已經愈來越偏離實際,各位不用再期待X7 M了,確定不會有這台車的出現,至於X8 M則將會是脫離X7系列、專屬開發平台的全新產品。

到目前為止有許多對於X8 M的預測並不一致,不過X8 M很有可能採用4.4升V8雙渦引擎加上馬達所形成的Hybrid系統將綜效輸出提高到750匹等級,超大型雙腎水箱罩與斜背造型、車長超過5米、X8車系將會是起價最貴、甚至比7系列還貴的BMW車系、概念車將會在今年底前現身這些預測倒是差不多,至於它能不能跟Lamborghini Urus、馬DBX、賓利Bentayga這些目標對手抗衡,現在還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