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 的臨別一啾 限量版i3s Edition RoadStyle /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抵台巡展

作者:霸子林 2020-05-21

BMW i 的臨別一啾 限量版i3s Edition RoadStyle /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抵台巡展

BMW首款油電超跑i8已於今年4月停產,i3也將在2024年停產並且將不會有後繼版本,未來將改由跨界純電休旅ix3取代i3,於是乎去年底原廠為即將劃上休止符的i8推出限量200輛的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特仕版,順勢也推出限量1000輛的i3s Edition RoadStyle特仕版,這是BMW i系列的臨別一啾、i3/i8停產前的最後悲鳴嗎?

這次總代理汎德導入i3s及i8兩款特仕車型巡迴展,官方表示將會限量導入5輛i3s Edition RoadStyle,報價219萬元起跳,目前已有1張訂單,而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僅會導入眼前這輛,報價1068萬元,這部已經被訂走,你有錢也買不到,只能看爽的了。

2013年7月我受邀前往北京參加i3全球發表會,當時這是BMW電動車i品牌中第一款量產車,也象徵著BMW邁向電動車的新紀元,事實上i3在全球市場銷售表現還不錯,不過它將不會有後繼版本,而是由長得有點像X1的純電多功能車iX3取代,這款車應該今年就會發表,不過現行的i3車系仍將持續生產到2024年。

至於2014年發表的量產超跑i8,過去6年間i8的硬頂版與敞篷版全球總銷售量只有兩萬多輛,嚴格來說BMW i8車系並不是一台暢銷又賺錢的車,價格不便宜,在台灣報價破千萬,1.5升三缸渦輪引擎加上電動馬達的綜效馬力374匹,加速破百耗時4.4秒,儘管它長得一副低扁超跑樣,還有帥氣的鍘刀車門,但輸出跟性能表現實在有點掉漆,千萬台幣餒!它在台灣賣得不好一點都不讓人意外。另外就是BMW已終止下一代油電超跑開發計劃,Vision M Next Concept確定會止步於概念車,這種車的開發與量產成本相當昂貴,並且無法達到預期的銷售表現,雖然這種車可說是BMW的技術象徵指標,不過成本太高難以獲利,這種賠錢貨還不如就別做了。

原廠發佈的新聞重點如下:

BMW i以i3s和i8為基礎,限量推出BMW i3s Edition RoadStyle及BMW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特仕版等兩部新作,全新THE i3s Edition RoadStyle全球限量1,000台,全新THE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僅限量200台,為讓喜愛BMW的車迷朋友可一睹全新BMW i3s / i8特仕版的獨特風格,此兩款全球限量車型將於5月21日至7月5日期間於全台巡迴展演。

BMW最早實現純電動化、同時也是第一個投入電動車研發並實現量產的豪華汽車品牌,BMW i3s Edition RoadStyle和BMW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兩款特仕版進一步彰顯其與生俱來的卓越電能驅動系統,i3s Edition RoadStyle特仕版限量1,000部,而全新BMW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特仕版更僅限量生產200部(含Coupe和Roadster車型)。

BMW i3s Edition RoadStyle特仕版

BMW i3s Edition RoadStyle特仕版車身採用「Fluid Black流體黑色」的單一車色選擇,外觀搭配包括銅色雙腎型水箱護罩邊框、銅色前保桿導流飾條、銅色側裙飾條、20吋雙輻式黑色輪圈,以及後座隔熱深色玻璃等具有高度識別性的專屬風格套件。內裝提供Suite內裝套件,運用別出心裁的深咖啡色真皮內裝(Edition RoadStyle車型專屬)、深色橡木內裝飾板,及前座頭枕Edition RoadStyle字樣刺繡等專屬的內裝鋪陳細節,搭配標準配備的智能衛星導航系統、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與旅程諮詢秘書等便利配備,展現便利舒適的未來座艙氛圍。

純電BMW i3s,透過底盤、車體結構、駕駛模組和輕量化結構的智慧結合,賦予全新BMW i3s Edition RoadStyle特仕版絕佳的動態表現。動力方面,BMW eDrive智慧型電能驅動科技所提供的270牛頓米最大扭力和184匹最大馬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6.9秒,極速160km/h,最遠純電行駛距離則可達285公里(WLTP數據)。


BMW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特仕版

作為全球銷售最佳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跑車,BMW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特仕版Coupe外觀以「Sophisto Grey 深灰色」單一選擇以彰顯其獨特性,外觀上有別於標準BMW i8車系,配備專屬的銅色雙腎型水箱護罩邊框、銅色側裙飾條、銅色車尾飾條、20吋多輻式黑銅雙色烤漆輪圈等套件,車尾兩側耀眼的透明玻璃尾燈也讓視覺上更具科技感;煞車卡鉗則以高光澤黑色烤漆處理,並帶有象徵電能車款的藍色細節和BMW i標誌。

銅色天然真皮內裝刻上「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字樣的車型銘牌與門檻飾板等,精工雕琢的獨有印記彰顯其限量身份,更為全新BMW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特仕版的電動跑車領航者做了最佳詮釋。其獨一無二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搭配創新且強勁的插電式混合動力引擎能輸出374匹峰值馬力和570牛頓米扭力的強大效能,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4.4秒,讓您得以隨心所欲置身未來,體驗風馳電掣的駕馭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