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註冊商標的BMW天霸王X8 M可能長這樣?!

作者:霸子林 2020-05-12

4月中旬註冊商標的BMW天霸王X8 M可能長這樣?!

從1999年BMW第一代X5問世至今整整20個年頭,包括迷你X1、鋼砲化X2,中型X3與斜背X4、大型X5與斜背X6,一直到旗艦版龐然大物X7,X Series從X1到X7總算差不多湊齊了,雖然各自定位不同,但這還不是最完整的陣容,一直以來都有X7跑車化斜背版本的X8即將推出的消息傳出,這並非空穴來風,約莫在3月中旬,BMW向德國商標和專利局提出X8 M的商標申請,並在4月中旬正式立案註冊,也間接證實了BMW將會推出X8車系的消息。

過去一段時間已經有相當多外媒與許多知名汽車設計師、工作室都以電腦繪出X8 M的可能長相,藉由近年來BMW外觀設計的元素各自發揮,包括類似X7的超大雙腎型水箱罩、銳利的頭燈與前保桿設計、輪拱外張、類似X4與X6的斜背設計等元素,再加以M化,最新的圖片是本篇首圖,由Tobias Buttner所繪製。雖然這些X8 M的擬真圖各有不同,彷彿是場創作比賽,不過大部份圖片看起來都蠻漂亮的,當然,如果X8 M的水箱罩依然大到很誇張,還是會讓車迷有點搖頭就是了。

以現有BMW X家族慣例來看,X4是X3的斜背運動版,X6則是X5的斜背運動版,因此,X8也被預期將是X7的斜背運動版,不過因為X7已經是一部長達515公分、車寬2米、超過180公分高的大型SUV,BMW未來所推出的X8體型將會相當可觀,肯定會比賓士GLE Coupe、奧迪Q8、Porsche Cayenne Coupe這些運動化斜背SUV大上一截,肯定也會比Lamborghini Urus跟Aston Martin DBX更壯觀,打造一部超弩級斜背SUV到底能幹嘛?搞不好BMW原廠都有點懷疑,但他們確實打算這麼做,而且車名商標都註冊好了。另外,2018年底發表的X7(G07)至今並未推出運動化X7 M版本,頂級版本是X7 M50i(4.4升V8雙渦輪引擎530匹),應該也不會有X7 M,而由斜背的X8 M來承接旗艦級超大型運動化SUV的定位。

目前BMW的M5、M8、M8 Gran Coupe、X5 M和X6 M都採用高輸出版本的4.4升V8雙渦輪引擎(S63),可榨出600/625匹馬力,一般預料X8 M也會延續採用S63引擎,甚至有傳聞指出X8 M很可能會搭載BMW正在開發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V8引擎加上馬達驅動,綜效輸出可超過700匹甚至達750匹,這傳聞基於Porsche的4.0升V8油電系統已經可輸出高達680匹馬力,而賓士的油電73系列也即將發表,輸出很可能達800匹,超過700匹的BMW系統絕對有其必要性,這可是面子問題!至於X8的其他版本則是有內部消息指出 BMW正在開發一套M Performance PHEV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採用3.0升6缸渦輪引擎加上馬達,綜效輸出約400匹馬力,車名可能會叫X8 M45e,這應該會是BMW第一款採用由電動力的M Performance SUV,標準版X8則是搭載BMW現有的直6或V8引擎。

目前為止,X8是否會有如傳說中的X8、X8 M45e和X8 M三種等級、什麼時候推出都還無法預期,最快也要2022年才有機會看到,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