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代BMW M3與M4在紐柏林賽道測試最新影片露出

作者:霸子林 2020-05-11

最新世代BMW M3與M4在紐柏林賽道測試最新影片露出

備受BMW車迷期待的2021年最新世代BMW M3與M4這兩天又有最新的紐柏林賽道測試影片被披露!這兩支影片都是由外媒Auto Addition的Youtube頻道所釋出,從影片中可看到M4(G82)原型測試車在入彎前重踩煞車閃動急煞雙閃燈似乎呸得很用力,M3(G80)兇猛的排氣聲浪則是有內幕指出這是M3 Competition升級版本,至於這兩款車什麼時候能正式推出,一般預料將會是今年第四季就能看到。

影片連結如下:

https://youtu.be/KPEUqTU_xfs

從最新的M4測試影片可看到這輛原型車被操得相當用力,BMW原廠前幾天剛剛釋出M Performance版本的M440i xDrive的測試影片,預計6月發表,車高與重心比起四門版M340i更低許多,原廠表示車底距地高度降低57mm,重心降低21mm,風阻係數Cd值也降低0.015,3.0升直六渦輪引擎歐規馬力為374匹,配置8速變速箱與xDrive AWD系統,另外,M440i xDrive還將採用輕度Hybrid技術可額外提供11匹馬力,這是它與四門版M340i的一大差異。

有點離題了,再回到M4,它確定會配置xDrive AWD系統,在賽道上用力驅策時看起來似乎沒有M2那麼靈活,不過M Power出品的當家雙門跑車操控性無庸置疑,應該會是一台開起來讓人開心的M Car。動力方面應該是M3/M4最容易預測的部份,基本上會採用與X3 M和X4 M相同的最新版直6雙渦輪增壓引擎(S58B30),輸出分為480匹與510匹兩種,除非BMW原廠吃錯藥專門為新M3/M4調校出特別版,不然馬力9成9是這個版本。BMW老早就宣佈不會推出xDrive搭配手排變速箱的車款,M4 Competition標配xDrive與8速自排變速箱,不過480匹的M4後驅版應該會提供6速手排變速箱讓熱血車迷爽一下。這車看起來絕對讚,當然,車迷唯一擔心的是超級巨大的水箱罩會不會真的用在新M3/M4上。

緊接著M4影片之後,隔天Auto Addition又拍到M3原型車在紐柏林賽道的測試影片,根據這家媒體的說法,它們已經拍到好幾輛不同的M3原型車,這次拍到的M3四出排氣尾管口徑特別大,應該就是頂級的M3 Competition。

影片連結如下:

https://youtu.be/kgrhpShLHmI

根據Bimmer Post論壇裡面有知道小道消息的會員聲稱這部測試車確實是M3 Compititiom,裝上升級的M Sport排氣系統與高流量進氣裝置的510匹版本,不過從影片看來排氣聲響好像有些不夠兇猛,應該是為了對應歐規最嚴苛排放法規所做的修正,例如加上排氣微粒過濾裝置之類的措施,最近的歐規新車馬力都比美規車略小也是這個原因,例如前兩個月引進台灣的歐規M340i xDrive馬力就從387匹下修為374匹,儘管這部M3原型測試車聲音有點溫和,馬力也可能略減,不過終究還是500匹等級的M Power啊!基本上新款M3動力還是新版直6雙渦輪增壓引擎(S58B30),480匹與510匹,歐規馬力略降,標準版會有6速手排後驅車款可選擇,Compitition則是8速自排xDrive設定。

至於新M3跟M4發表時間,一般預料將在今年第三季推出,2021年也將依照慣例推出敞篷版M4,甚至還有可能推出M4 Gran Coupe之類BMW近年蠻受歡迎的4門跑車版本,M3 Touring或許也在原廠的計劃中,敬請期待。

照片與資料來源:Motor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