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馬力將更為強大,M版銷量5年內成長209%

作者:霸子林 2020-05-06

BMW M馬力將更為強大,M版銷量5年內成長209%

BMW的M部門專責開發生產車迷鍾愛、操控一流、動力強大的M Car,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車市狀況大幅減緩,但不可否認的是,BMW這家德國製造商以性能為導向的產品線在短短五年內已經大幅成長達209%。最近外媒whichcar.com.au有機會與BMW M首席執行官Markus Flasch聊到他的未來計劃以及品牌面臨的挑戰。他表示目前所有售出的BMW其中有一半掛上M徽章,包括一級M Power以及二級M Performance等車型(例如M235i xDrive Gran Coupe、M340i xDrive之類的),不過有些車迷認為二級M Performance並不算是正統的M Power,不過Markus Flasch對此則表示M象徵極致的駕馭樂趣,就算是M Performance也有相同特質,並且M部門並不會限制馬力的發展,掛上M標的車都是同級性能車中的佼佼者。

雖然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過在過去5年內BMW M性能部門已經成長209%,Markus Flasch表示所有銷售的BMW有將近50%掛上M徽章,但這並不會讓M失去它的特殊性,反而會成為BMW車款的另一個特色,除了眾所周知的一級M Power家族包括M2、M3、M4、M5、M8、X3M到X6M之外,一系列的M Performance也都有卓越的操控樂趣與強大馬力,或許車迷也發現有好幾款二級M Performance馬力很大,甚至比起M Power已經沒有多大差距,對此Markus Flasch解釋將來的各種M車款對馬力發展沒有設限,有辦法做多大就做多大,當然,M Power依然會是車系中最緊繃的,不過M Performance也相當強悍就是了。

Markus Flasch表示BMW M部門能在5年內大幅成長209%,在各級M車款中,彼此定位分明,車迷在入手時能很輕易挑出目標車款而不會舉棋不定,其中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是M2,它比M3/M4更為小巧輕盈,動態表現俐落,能帶給駕駛者最直接且極富樂趣的駕馭感,尤其是M2輕量化、操控強化、馬力升級版本的6速手排M2 CS更是他個人最愛的車款,也是他繼M8和X6 M之後的下一輛公司配車。

Markus Flasch雖然強調不會限制M車款的馬力發展,不過一定要讓大馬力的車輛容易駕馭才是M部門的宗旨。以m5為例,在2010年到2015年,M5動力提升超過18%,在2015年到2020年再度提升4%,如果不能妥善控制輸出,一切都是白搭,現在的M5 Copmetition高性能房車輸出已高達625匹,超跑等級輸出的房車到底要怎麼開?這在十幾年前根本無法想像,不過現在你卻能很輕鬆地開著600多匹馬力的車日常代步,M部門的馬力可以無限上綱,如何控制得更容易駕馭才是重點,或許再過不了多久就可以看到700匹馬力等級的BMW M Power了。